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文爱琪

棒针手工爱好者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生活实用:婚前婚后买房产权怎么算——  

2014-10-05 15:56:04|  分类: 工具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生活实用:婚前婚后买房产权怎么算

生活实用:婚前婚后买房产权怎么算—— - 一统江山 - 一统江山的博客

 

一、全款购买的房产——

1、婚前全款——婚前一方全款购买的房产,产权登记在出资人名下。一方婚前全款购买的房产,无论这笔购房款是一方支付,还是一方的父母支付,都属于一方的个人财产。

2、婚后全款:婚后一方全款购买的房产——

1)婚后一方以其婚前个人财产比如说存款购买,并登记在其个人名下,由于用于购买房产的财产是一方的婚前个人财产,这笔财产的性质不会因结婚而发生改变,仍然应当认定为一方的个人财产。

2)婚后一方以其婚前个人财产购买,但登记在夫妻双方名下与上一种情况不同的是,虽然这笔房款是个人财产,但是一方将另一方的名字登记在了房产证上,应当视为一方对其个人财产的处分,将房产证落夫妻双方的名字的行为,可视为一方将该房产的产权赠与给了另一方,另一方成为了共同产权人。

3)婚后由一方父母购买,并登记在出资人子女名下《婚姻法司法解释三》第七条的规定:婚后由一方父母出资为子女购买的不动产,产权登记在出资人子女名下的,视为对自己子女一方的赠与,该不动产应认定为夫妻一方的个人财产。就是说,虽然是结婚后,但夫或妻的父母支付全款购买的房屋,落户在其子女个人名下即夫或妻个人名下的,该房屋为个人财产。

4)婚后由双方父母购买,产权登记在一方子女名下《婚姻法司法解释三》第七条的规定:由双方父母出资购买的不动产,产权登记在一方子女名下的,该不动产可认定为双方按照各自父母的出资份额按份共有。

5)婚后以夫妻共同财产购买,但登记在夫或妻一人名下这种情况是日常生活中最普遍的情况,即使只登记在夫或妻一人名下,也属于夫妻共同所有。

 

生活实用:婚前婚后买房产权怎么算—— - 一统江山 - 一统江山的博客

 

二、贷款购买的房产——

1、婚前一方贷款买房归个人——婚前一方贷款购买的房产,产权登记在一方名下《婚姻法司法解释三》第十条规定:夫妻一方婚前签订不动产买卖合同,以个人财产支付首付款并在银行贷款,婚后用夫妻共同财产还贷,不动产登记于首付款支付方名下的,该不动产归产权登记方。双方婚后共同还贷支付的款项及其相对应财产增值部分,离婚时由产权登记一方对另一方进行补偿。意思是说,婚前一方贷款购置的房屋,产权登记在该方名下的,房屋所有权归该方所有,而不是共同所有。

2、婚后一方贷款购买的房产——

1)婚后一方贷款购买的房产,产权登记在一方或双方名下。这种情况视为夫妻共同财产。

2)婚后由一方父母出首付贷款购买的房产,产权登记在出资人子女名下。首付相对于全款来说,仅仅是很小的一部分,大部分出资还是由夫妻共同来完成。根据婚姻法及其相关司法解释,父母出的这部分首付,可以视作对自己子女的赠与,在离婚分割时予以补偿,该房产还是应当认定为夫妻共同财产。


生活实用:婚前婚后买房产权怎么算—— - 一统江山 - 一统江山的博客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